oops│美酒 oops│美食 Oops│Food

板橋|豐華小館老字號江浙菜,特色手工菜適合聚餐的老地方。

豐華小館在江子翠一帶開了20多年,算是板橋頗有名氣老字號江浙菜館,外觀低調典雅整體不張揚。菜色多元適合聚餐。生意興隆所以有些菜色要提前預訂才能享用,現場有小菜可以現點,蔥燒鯽魚出色有帶卵甜鹹入味大人小孩都愛,油燜苦瓜入口即化尾韻微微的苦夏日解暑,辣椒鑲肉這道辣死人啦!不吃辣卻對這道菜情有獨鍾碰到必點,今日是火辣青辣椒實在無法入口。

砂鍋菜飯也是預定菜,豐華小館的菜飯屬於清爽型,切細後的青菜與米飯相配和著豬油,米飯有濕軟但不會過於軟,搭配其他菜色能添香。

脆皮雞是豐華小館的招牌,由於工序繁複需事先預訂。脆皮雞烤得外焦裡嫩,外皮的油脂晶亮我不吃皮有吃皮的說焦脆香酥,雞肉肉質細入口嫩滑而隨餐附上胡椒鹽、檸檬片,胡椒鹽可增添鹹香、檸檬汁提馨香能解膩兩者都是增添風味。

百花釀油條 這道是功夫手工菜油條,蝦泥鑲入油條後酥炸,淋上糖醋醬汁吃來口感紮實Q彈不鬆散,但油條的特色沒有展現比較可惜,蝦漿彈牙滿滿。

雪菜炒牛肉,雪裡紅牛肉比較少見當然要點來試試,豐華小館的這道雪菜炒牛肉處理得很不錯。雪裡紅它有醃菜的去生微發酵香氣,鑊氣十足的與嫩牛肉快炒翻滾是道適合配飯的料理。

橙汁排骨,炸排骨裹上香甜醬汁,甜蜜滋味是小朋友的愛,這道菜也是老人小孩都不會拒絕的菜色。

寧式炒鱔糊 是經典江浙料理,豐華小館的寧式炒鱔糊比較不出色,韭黃嫩、但鱔片太單薄沒有脆口的口感、蔥蒜香菜的味道比較偏鹹,我愛吃寧式炒鱔糊所以標準高一些。

百葉菠菜、淮山絲瓜 兩道青菜都是非常解膩的菜色。

火腿白燒獅子頭,獅子頭個頭大的跟湯勺一樣,白燒的獅子頭沒有炸過比較鬆散沒有紮實感,但因為白燒獅子頭肉汁融和於湯中,乳白色高湯溫醇厚實喝來鮮甜卻不油膩,湯頭的調味剛剛好裡面的寬粉與白菜因爲吸足湯汁讓大夥一下子清空,豐華小館就是一家讓人很放鬆聚餐的江浙餐廳。

豐華小館,主打經典江西菜與粵式料理,另提供宴會菜單。

220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209號

02 8252 9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