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火鍋 oops│美食

台北|樂軒旗下日式鍋物品牌「水炊軒」,冬日暖胃首選道地雞肉水炊鍋。

源於日本福岡博多的水炊鍋(みずたき),擁有近800年歷史,之前在福岡品嚐過很想再回味,樂軒旗下日式鍋物品牌「水炊軒」剛好可以滿足我。水炊軒的料理長遵循傳統工序,使用骨肉均勻的雞三節翅、雞爪、雞骨架、薑、蔥,熬煮八小時而成,富含膠質,呈現乳白色澤是水炊鍋特色。餐廳不大但是營造的日本氛圍讓人有置身日本的錯覺。

今日選擇兩種想吃的鍋底,水炊鍋與壽喜鍋。前菜有兩款爆米香與三貫握壽司,炙燒的牛肉與鮮甜的海鮮為接下來的鍋物揭開序幕。

壽喜鍋是商業午餐所以菜盤是直接放在鍋內,份量跟單點菜盤相對比較少,純正的日式鍋物沒有火鍋料深得我心,老實說火鍋料是加工食品貪食只會增加身體負擔,當令的蔬菜吃起來爽胃也健康,壽喜鍋湯汁甜鹹的滋味涮牛肉是首選,想要蔬菜多點味道吃壽喜燒絕對夠味,過鹹時加入清湯調整一下。

水炊鍋一上桌一定要先喝一口甘醇清甜的雞湯,接著煮桂丁雞腿肉、手工雞肉丸、蔬菜等,水炊鍋的雞肉是靈魂主角,水炊軒選用嘉義東石以自然放牧方式有機無毒飼育的桂丁雞,皮薄肉甜富彈性,使用的也是雞腿部位,入鍋烹煮後雞肉香嫩富彈性,油脂適中,亦為水炊鍋增添甘甜底味。樂軒以肉品自豪所以各式肉品絕對品質有保證,桂丁雞是溫體雞放入煮熟,就是鮮嫩多汁。海鮮則選用來自澳洲大堡礁純淨海域的野生國王蝦,個頭大肉質飽滿紮實,Q彈鮮美。

牛肉當然少不了,樂軒挑選的肉品品質沒話說,厚度豪邁不單薄,吃火鍋不喜歡薄透光的肉片,吃起來沒存在感很不滿足!

煮過各式食材的湯頭已經富含底蘊,可惜只吃得下烏龍麵,飯後有提供雜炊與玉子飯實在吃不下。甜點水信玄餅是一道夏季的甜點,創始於日本金精軒公司(Kinseiken Seika)獨家甜品,大受好品因為水滴透明又不甜,食用時配黃豆粉及蘸上黑糖糖漿吸睛又好吃。天氣轉涼的秋季,火鍋控的我開始大飽口福!

水炊軒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5F(微風南山)

02-27228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