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美食 Oops│Food oops│旅行

台南|煙波大飯店台南館,超難訂位隱藏版炸蝦天丼「雙耳油鍋」,吃飽再到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散步。

煙波大飯店台南館位在市區的精華地點,這次住的房型被升等有一個小客廳,看起來就寬敞許多。窗外環繞各家星級飯店,剛好遇到寒流襲擊,雖然泳池有開放但是水冷吱吱,沒有勇士想挑戰下水。台南館沒有遊戲室,三溫暖、健身房不大。但是所處地點與市區的景點都算近走路都可以到。

台南就是隨處都是百年古蹟,「葉石濤文學紀念館」「葉石濤文學紀念館」位於臺南市中西區日治時期的古蹟建築,處處可以窺見葉老在文壇上的份量,更多的是世人對他的懷念與致意。林百貨除了可以逛台南文創小物,整個的建築臺南市在日治時期為南部地區的第一大城市。其中最具重要性的一條街道,即為末廣町通,末廣町二丁目即為「林百貨」所在地區。「林百貨」在末廣町店鋪住宅群組中,樓層最高,達6層、面積最大合計共584坪,佔全部面積之17.39%;同時擁有唯一的電梯,此於臺灣南部地區首見於商業建築的進步象徵。逛百貨又能欣賞古蹟也就只有台南獨有享受,經過阿義碗粿買一碗台南碗粿比較清淡不像麻豆的濃郁。

雙耳油鍋 這家店一週只營業三天,感謝家人幫我搶到位置當然就來享用。真的位在隱巷的民宅中,餐點也都是先預定現場無法加點。炸蝦天丼可以加點炸蝦、炸干貝,雙耳油鍋的炸蝦麵衣吃起來像炸年糕的皮,酥脆與新鮮生態蝦,剛炸起來吃真的美味,不過整碗吃完會有點膩。

飯後散步到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將廢棄舊司法宿舍活化,打造出3D立體藍晒圖、藝術彩繪牆和許多文青小店,藍晒圖文創園區不僅免門票、停車也方便,台南藍晒圖最早只是道彩繪牆,曾因屋主回收而消失;在政府努力下以全新面貌重現,吃完雙耳油鍋剛好可以到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散步逛逛文創小店。

煙波大飯店的早餐也是豐盛取勝,同樣有牛肉湯,還有聯名養生湯,比較特別有素食料理,還有蒸小農蔬菜。中式日式韓式都有,果真也是吃完飽足一天。

煙波大飯店台南館

700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一段269號

06 215 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