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Cancer oops│媒體報導 oops│抗癌日記

抗癌日記25|阿母我上新聞了

第四次化療出門,本來想要號召千位粉絲,因為差41個人就有1000人,就這麼簡單的想法,沒想到po文後,來了不只41個人。把當時的貼文跟新聞整理在這。 2016/6/8 臉書貼文

30歲的禮物

如果沒有意外,今天應該是第四次施打療程。面對突如其來的30歲大禮「乳癌」,從陌生到熟悉共處,著實也花了一點時間。一開始,只是因為看了很多網路文被嚇到,驚醒後,想說,既然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文章在網路上流竄,不如我自己來寫,我相信總會有人因為看了我的文章而不害怕,而勇敢。

每個人生來都有使命,我相信這是我的使命。從美容編輯助理一路到美容編輯、記者,我所做的不就是推廣「美」這件事嗎?現在我要做的事也是一樣,我希望透過書寫,建立一個觀點,「面對任何事都不要放棄美麗的可能。」

昨天去醫院抽血,和一位癌友相見歡,這是她第一天做化療,我戴著口罩在診間,她卻一眼就認出我,朝我跑來,送給我她化療前去西藏玩,帶回來的平安符。她拿禮物給我的時候,我幾乎都沒心思看禮物,只顧著看她,因為在她向我奔來的那個瞬間,我幾乎看到了我自己。

「我的青春多美麗。」不免這樣的想。

謝謝30歲的禮物,因為生病得到的禮物真的太多太多了,謝謝妳們出現在我的生命裡,讓我觀看世界有了不一樣的視角。

‪#‎oopswu‬ ‪#‎30歲的禮物‬ ‪#‎我要去化療了鐵粉請認真尋找粉絲‬

‪#‎本周目標1000讚‬

2016/6/8後 相關新聞報導

睡醒就出現在首頁

感謝各大媒體的愛戴,在我休養期間都沒有打擾我,讓我好好在家睡覺,記者很認真看部落格跟臉書寫稿,並且都有幫我挑美照,謝謝大家,還有幫我截圖記錄,讓我一秒跟上進度,真是太感謝。再次謝謝大家,下周一開始正常上班了,為了讓我有體力好好面對工作與生活,因此婉拒所有採訪,且讓生活回到該有的步調。

👉東森娛樂新光雲,這篇報導出來後我就有了一個「安維斯」的藝名廣為流傳。

http://goo.gl/8ZgGiR

👉自由娛樂,這篇粉絲團的部分寫錯了,粉絲團很早就成立只是疏於打理,吳妹看完這篇報導第一個反應就是這部分寫錯了,順便勘正。

http://goo.gl/p44oWB

👉中時電子報採訪報導

http://goo.gl/dcRbX6

👉東森新聞這篇寫得很認真我都懷疑記者是我朋友

http://goo.gl/Ul55MN

👉自由時報

http://goo.gl/NSYfg1

‪#‎30歲的禮物‬ ‪#‎希望這份禮物傳遞的愛能一直延續‬ ‪#‎謝謝你們‬

除了這些報導後來發現香港蘋果也有製作動新聞,以及海外新聞等

👉香港蘋果兩岸國際,新聞內容寫3月確診這部分寫錯了,是1月,順便勘正。(香港)

http://goo.gl/vn4Oyf

👉中天快點TV

http://goo.gl/oUblYa

中國報(中國)

http://goo.gl/tWJQ8y

👉光華網(馬來西亞)

http://goo.gl/yZ34wZ


#抗癌日記25  │抗癌日記25│阿母我上新聞了

謝謝大家,就當做個紀念,日子如常,生活還是得過。

生病教會我的事

第四次化療,這次化療很不一樣,出門前的一個發文,讓我打藥回家後,收到很多關心,許多人敞開心懷與我分享生活,從病友、病人親友到失戀、憂鬱,從台灣到香港、馬來西亞、中國等各地來的信,我無法一一展讀,因為我還累著,還在昏昏沈沈,我醒來就看一看,累了就睡著。

謝謝你們,這次化療除了止吐藥,我其它藥都沒吃,當然我的地獄周還沒結束,我還在等時間過了,身體慢慢好起來,這是無人能替代的過程,生病教會我的事就是,身體最重要,其它都其次,覺得累了,就把手邊的事放下,先好好休息。

看了一些信,我想說的是,生病會讓你學會放棄很多,只留下真正需要的東西,像是好好吃飯、好好睡覺,這些再簡單不過的日常,對病者來說,彌足珍貴,我相信這對很多人來說都很重要,只是常常忙著忙著就忘了。

‪#‎生病會逼你放下很多只留下真正需要的東西‬


RED(上彩)

Avis @Oops Wu

抗癌日記全記錄 30歲的禮物:謝謝癌症,讓我更勇敢 (30歲的禮物網路現在僅販售電子版,如需購買紙本請洽粉絲團) 生活中我們所需要的勇氣 我可以不勇敢:但我有面對脆弱的勇氣

2則迴響

  1. 我剛動完乳癌手術,妳寫的文章激勵我要更認真面對自己的病。
    我們一起努力。

迴響已關閉。